CP:忍迹忍/凤宍,切柳一撮。

绝大部分忍迹,但有迹忍片段,请注意食用。

奸商第一章传送门:点我


第一百十七章

那本地人拿了东西,二话不说转身往山下走,而迹部三人则沿着山路绕上去找车。迹部刚刚那一下撞得绝对不轻,虽说外伤不重,但走路打摆,脑震荡是逃不掉的。忍足一路背着他走,他趴在忍足背上倒还有心思跟小雨说话,「谢谢,今天多亏你了。这儿离你家不远,一会先送你回去。」

小雨说,「不,我跟你们。」

忍足停下脚步,低头问他,「什么意思?」

小雨站定在他面前,直勾勾地看着他和迹部,「终于逃出来,不回去。」

忍足说,「那你要到哪去?」

这次小雨没马上接话,他等了一会,双手微微颤抖,像是使出全身力气,半晌才一字一句地说,「你们,带我走。」

他瞪大眼睛看他们,语气虽然强硬,眼神却透出哀求。

迹部皱着眉,想都没想就说,「不行,回家去。」

小雨执拗道,「没有家。」

忍足担心迹部身体,语气也没那么温和了,垂着眼看小雨,「我们自身难保,管不了你的。」

忍足的话小雨不一定听明白了,但大概也知道意思,竟然丝毫不退半步,「没有我,找不到你。我帮你们,你们也帮我。」

原来他早就计划好了,这孩子真是不简单,迹部冷笑道,「挺有心机。」

「确实是你救了我,我很感谢你。」忍足说,「不过我们没时间陪你玩。」

如果是跟他们处境相同的人,相互帮忙是应该的,但一个土生土长的小孩说出这种话就是瞎胡闹了。

现在不是站这耗着的时候,天色已晚,要抓紧时间离开这个地方。忍足看了看小雨——那眼神冷冰冰的,一点儿感情都不带,迈开脚步继续往山上走,也不再和他说话。

小雨沉默地跟在他们后面,根本没有离开的意思。车就停在不远处,他发现了车,抢先跑过去,熟练地掀开后备箱盖往里边一钻,又直勾勾地看着忍足和迹部。

孩子处心积虑要走,迹部知道他难缠,一时半会绝对摆脱不了,就对忍足说,「他跟着我们就是送死,你放我下来,我跟他讲两句话。」

没想到忍足充耳不闻,笔直把迹部安顿在副驾驶座上,关好车门。忍足这人的耐心讲实话非常有限,一旦惹毛他了,你爱怎么样怎么样,他管好他在乎的人,剩下的随便,不关他的事。

忍足受了迹部很多影响,迹部习惯当大家长把人照顾得妥妥帖帖,他也就尽量体谅别人、考虑别人。但学来的总归会现原形,这几场生死较量下来,他的神经已经被磨到针尖一般锐利纤细,全身血液都冷下来。小孩要干吗,死了、活了,跟他没关系,他只关心迹部和自己怎么安全地逃出去。

迹部静静地看着忍足坐上车。

忍足眼镜早不知道丢哪去了,一双桃花眼里边沉静如水。他伸手摸了摸迹部红肿的额头问,「晕不晕?」

迹部摆摆手,「要真有什么事,本大爷还能在这跟你说话么。」

忍足一转方向盘,就这样带着孩子继续沿山路开了上去。

迹部的手机还有电,但是一点信号都没有,电话根本打不出去。他不敢多打,为了省电,直接把手机关机了。

不多久天色真正黑下来,路越发难走。忍足紧抿着嘴唇,一句话不说,专心致志地开车。他这人一旦认真细致起来,真是到了几乎恐怖的地步:原本车灯昏暗,看路都有些困难,他偏要绕过石子;山路狭窄,他看见地上有个坑,还硬把车开偏,自个颠得跳起来,让迹部那边能稍微平稳一些。

这么开简直就是自我虐待,花的精力是正常两倍不止。迹部坐着坐着觉出不对来了,往边上看两眼,说,「干吗呢这是?原本就晕着,你再这么开更晕了!」

忍足想不出办法,车上根本没安全带,他只能说,「那你抓着边上,别松手。」

荒郊野岭渺无人烟,两人凭感觉一直开了一个多小时,当中小路杂乱,后头有人能追上来的概率微乎其微,于是决定先停车休息一晚。这天晚上一直下雨,稍微有点凉,所幸车窗能关上,不至于觉得冷。

车子停靠在树林边上,窗外树影幢幢,雨声打在树叶、石头上,虽然只是小雨,但声势却不小,像在漆黑的天幕中撕扯出一道道针眼大小的口子,因为夜色太浓重,那一点破口也需要用尽全力去撕扯,所以雨声才会显得如此厚重磅礴。

忍足说,「睡吧。」

他的话变得很少,语句简短。

车上油不多,忍足把车熄了火,两人彻底融入这铺天盖地的黑暗之中。

迹部什么都看不见,伸手往旁边胡乱一扣,正好扣在忍足脑袋上。他觉得挺好笑,就顺手摸了摸忍足的头发,「你先睡吧,乖啊,过两小时我叫你。」

忍足没说话,但迹部知道他没睡。过了一会,他牵起迹部的手,放在嘴边亲了一下,握在掌心里。

忍足沉着嗓子,「不舒服要说。」

一路上到现在,忍足一直担心迹部吐,结果迹部倒是没吐,第一是因为撞得不算很严重,第二是因为腹内空空,没东西可吐。

雨声从并不牢靠的窗户外边透进来,迹部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这样无边无际、没有一点亮光的黑暗,他不知道这里是哪,明天会怎么样,在这一刻,他和忍足,像是被抛弃在天地之间,孑然而立、孤独又渺小。

在这一刻,忍足几乎已经不算是迹部的恋人、或者爱人,他身上附着着迹部太多的感情,爱情、亲情、甚至是人类之间最原始最本能想要聚集在一起、相互依赖的那种感情,根本已经无法分清。他觉得他的生命里,有一个忍足侑士就已经足够,以后再来什么人都比不上了。

迹部回握住忍足的手,问他,「你今天挺神啊,那人手上有枪,你还能躲那么久。」

迹部的声音沙哑,但仍旧抑扬顿挫,让人心里没由来地打起精神。忍足就算是再低沉也难免受到影响,不得不开口回道,「他们做事儿粗糙,只绑了手,没查身上东西。我拿那把小刀把绳子割开,趁他减速的时候跳车逃的,在树林子里比较好躲。」

他一字一句轻描淡写,但当时情况有多惊险,两人都是心知肚明。迹部竟然还笑得出来,凑过去轻声说,「别怕,我这不是来英雄救美了。」

忍足手搭在迹部肩上轻轻地揽了一下,又马上松开把他稳稳地按回椅背,说,「什么时候了,还想着寻我开心呢。」

迹部指指后备箱,「那不然我寻谁开心去?后边那小屁孩儿?」

忍足沉默,迹部估摸着他又得摆出刚刚那张冷脸了,连忙说,「他叫Ame,你也知道人不坏,就是心眼多了点儿。要没他也没你。」

忍足今儿第一次笑,被迹部活生生给气笑的,「合着我得喊他声爹。」

迹部把手从忍足手里抽出来,伸长了手臂去开后座车门,然后不轻不重地敲了敲车厢。

小雨像只野猫一样,好像随时在等待着讯号,迹部一开门,他就悄无声息地进来了,静静在后座上躺好、睡觉,没任何多余的动作。

迹部人还晕着,也确实累了,跟忍足说,「那我先睡……到时间叫我,换你睡。」

忍足点点头,其实迹部根本就看不见。

他不放心地问,「你知道时间吧?看得见表吗?」

忍足摸索着把手往他眼睛上一盖,「睡,差不多了会叫你的。」

迹部含含糊糊地应了,他前边硬撑着是想和忍足多说两句话,现在一闭上眼睛,呼吸很快绵长起来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

tbc……


忍小侑我告诉你,得罪雨总是没有好下场的咩哈哈哈哈!

上周耍流氓了没交请假条真的对不起!另外本周五也没有更新粟米马森锅咩纳塞!

这周气温骤降,大家要注意保暖哦v

感谢阅读!欢迎评论!

评论(25)
热度(45)